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打滑有哪些现象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打滑的现象:

1、当以低速挡起步时,松开离合器踏板,汽车不能起动或起动困难,当汽车加速时,车速不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提高,感觉无力驾驶,严重时有烧焦或冒烟的气味等现象;

2、离合器踏板没有自由行程,使分离轴承压在分离杆上;从动盘摩擦片、压盘或飞轮表面磨损严重,离合器盖与飞轮连接松动,使压力减弱;

3、从动盘摩擦片油污、烧蚀、表面硬化、铆钉外露、表面不平整,使摩擦系数降低;压力弹簧疲劳或断裂,膜片弹簧疲劳或开裂,使压力下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拉紧驻车制动器,变速杆放在低速挡,慢慢放松离合器踏板,与此同时徐徐增大加速踏板时,若汽车不动,发动机继续运转不熄火,说明离合器打滑。当变速杆放人挡内,拉紧驻车制动器,用手摇柄能摇动发动机,也说明离合器打滑。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打滑会损耗动力、上坡回滑(危险)、行驶无力、反牵引不足、加剧离合器和飞轮的磨损;分离不彻底会造成变速器齿轮、传动轴、差速器的瞬间损坏,并不同程度损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