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座车年检流程怎么样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7座车年检流程:

1、七座的新车两年检测一次,带上行驶证,身份证,还有交强险副本,直接去车管所就可以了;

2、7座以下(含7座)的非营运小型私家客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是指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车主仍需要在指定期限内(一般为2年)到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张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3、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以免检2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的,可以适用免检1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按照原检验规定办理年审业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购车之日起6年内是二年审一次,6~15年是每年审一次,15年以上是半年审一次。7座以下包含7座在内的非营运小型私家车六年内免检,但仍需按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和环保标志。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七座的新车两年检测一次,带上行驶证,身份证,还有交强险副本,直接去车管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