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座车年检会被喷字吗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7座车年检会被喷字:

1、七座车型,则按照过去的每两年参加上线检测年审。七座车两年一年检还可以接受,但这一事却让很多车主都难以接受;

2、车管所检车的时候必须要喷上“核载7人,超员”的字样。车主表示行车本上都已经注明车型是几座车了,要往新车上喷上字呢。其实是为了交警查询行驶车辆是否超员,从车上喷涂字样就判断是几座车,更对车辆筛选;

3、很多车主表示,难道喷上字就能做到不超员了吗?喷涂费几十块钱是事,主要是买的汉兰达或者锐界这样的车,新车喷上字太显的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强制喷字的是营运车,强制喷字是为了执法人员快速识别营运车辆;

2、私家车你可以出示行驶证,表明非运营车,要求不喷,之前喷了也可以擦掉,强制喷你可以投诉;

3、一般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车身上被喷涂“核载人数”大字的都是大客车、大巴车、货车和皮卡车这类,这种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是营运车辆,就是专门做客运和货运的车。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国家交通法规定,运营7座车必须在车身喷字。因为在一些地方,7座车超载确实是非常严重的现状,所以为了避免运营车辆浑水摸鱼,全部七座的车都会被喷上限定超载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