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座车年检新规定喷字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7座车年检新规定需要喷字解说:

1、强制喷字的是营运车,强制喷字是为了执法人员快速识别营运车辆;

2、一般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车身上被喷涂“核载人数”大字的都是大客车、大巴车、货车和皮卡车这类,这种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是营运车辆,就是专门做客运和货运的车;

3、会被喷字,毕竟大多数的面包车基本也都是以营运为主,尤其是在很多农村,要么拉货、要么跑车拉客,这基本也是很多人对面包车的印象;

4、不过,在面包车的基础上又演变成了另外一种车型叫MPV,中文名叫多用途汽车,这个叫法比较含糊,其实,跟面包车有所区别,更多的是用在家庭和商务,不过外观酷似面包车,而且座椅也是7座,跟面包车一样,这也让很多人误把MPV当做面包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像面包车这类车型的超员超载现象比较多,因此发生过重大的交通事故,为了安全提示,而强制要求这些车辆喷涂提示字,一般也有专门的针对车型,比如长安、昌河、五菱、哈飞、北斗星等等这些面包车。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规定,自2016年1月16日起,向全国所有农村面包车发送核载提示牌。由于统一印制的农村面包车核载提示牌只能粘贴在车外,下雨和洗车后极易脱落,为此,改用免费为面包车喷涂核载提示信息。此规定针对车辆为农村面包车,其它类型车辆无此规定。同时按照要求,7座以上(含7座)面包车(运营车,非运营车)应在车身喷字表明核载人数,喷字地点由车主自行决定,年内7座以下(不含7座)车辆年检不收取任何费用。满6年和7座以上(含7座)的车辆年检需到检测站上线检测。具体收费标准请咨询我市价格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