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渗油要修吗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速箱渗油肯定是要维修的:

1、一般分两种情况,即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车型。我以前开的车也漏油但是不厉害,我就没有修理;

2、因为手挡的变速器中的变速器油也叫做齿轮油,它就是给变速箱内的齿轮润滑的,缺一点是没问题的,不会影响行驶;

3、如果是自动挡,变速箱油往外渗且不厉害的话,就可以不去维修,这个简单,买一小桶ATF油,随时补充一点就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不太严重的话,只是有点印记的话,倒是没什么问题。如果长期渗油的话,一个是会造成缺油,另外呢就是底盘的粉尘和油混在一起的会越来越厚,这样的话就要进行维修处理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要看漏油的位置,如果是渗油不厉害可以暂时不维修,但如果是半轴油封老化渗油最好更换因为时间长了容易把半轴磨上沟,时间久了变速箱产生干磨状况,就麻烦了,一般来说,车的变速箱是很不容易坏的,但是坏了,修理一次比修发动机的价格只高不低。如果没时间修理的话,需要根据漏油的情况定时加油,以免磨损过度,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还是修理为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