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怠速抖动的原因有哪些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抖动的原因:

1、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可以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解决办法是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2、银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

3、当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启动困难,而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怠速抖动。解决办法则是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怠速抖动除了积碳的问题。还有就要查看一下火花塞和高压导线的工作状态了。如果点火系统一系列部件运作不顺畅,一样会引起怠速抖动的问题。不解决的话会使油耗有所增加,汽车难以发动等等。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前面两种情况都进行排查了但依然的出现怠速抖动问题。这就需要将车送到4S店进行全面的排查了,尤其是对油压的测试,看看压力表是不是正常工作,一旦供油表的压力状态不正常不稳定,那么会导致传感器的数值错误,就会导致车身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