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异响共振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门异响共振的原因:

1、在门内饰板内是否出现了个别的小东西,比如打火机、硬币等其他物件;

2、内饰板或音响出现松动的情况,这一故障只需要车主用手晃动就是可以查到的,或者在在行车时将异响处按压住,如果异响消失了,那么就是此处出现了故障,重新进行紧固一下就可以了;

3、车门锁块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出现间隙或者润滑不好的情况,可以在锁块处进行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就可以解决了;

4、车门铰链(合页)出现润滑不良的情况,这种现象一般是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就能够听到的,车主只需要对铰链进行清理,涂点黄油就可以了;

5、如果还响那就应该是铰链靠近门那边的灰尘颗粒太多了,建议仔细清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车门异响有很多的原因,有可能是密封胶条的老化导致的异响,有可能是铰链的原因导致的异响,有可能是内部玻璃架导致的异响等。如果只是右侧车门异响,可能是两条油管共振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像右侧车门共振,把两根油管拆卸来,在两条管子的中间用胶布做一个隔离就可以解决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国产车很正常,车门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引起,但是要判断是车门铰链位置还是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车门异响的几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1、门内饰板内有小东西,比如打火机、硬币等。 2、内饰板或音响松动,这一故障用手晃动即可查到,或者在行车时按压异响处,若异响消失即为此处故障,重新紧固一下即可。 3、车门铰链(合页)生锈,这种现象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就会听到,清理一下铰链,涂点黄油即可。 4、车门密封胶条老化,长时间没保养过车门密封胶条也会有此故障,最好的方法是买一瓶硅脂自己保养,把硅脂涂抹到密封胶条上,吸收一个小时后擦掉,会有很好的效果。 5、车门锁块接触不良,有间隙或者润滑不好,可以在锁块处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