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异响有什么解决办法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门异响解决办法:

1、这是一个土方法,并且很多车主都亲自尝试,并验证它的确有效果,就是在门扣上缠点胶布,然后完美解决颠簸时车门异响问题,其他车主如果遇到车门异响,可以尝试一下,虽然看上去有点不美观;

2、车门和车身是通过铰链进行连接,就好比家里的门,而铰链使用时间长了发出响声属正常现象,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每2-3个月可以定期加点润滑油保养;

3、如果用车有一段时间,那要检查一下车门密封条是否老化,因为密封条是橡胶制品,长时间下去,密封条是会逐渐老化破损,这就会让驾乘人员能感受到明显的风噪和摩擦声。如果密封条老化破损,建议就直接更换吧,还有日常用车时定期清理一下密封条缝隙之间的灰尘和雨水,这样可以防止老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门密封条产生的异响。当车门密封条使用很长时间后,密封条自身就会渐渐老化,使车门密封条与车体产生一定的摩擦,这样车辆在行驶中,就可能产生异响,大家检查一下自己车辆的密封条,出现问题后,就换个新的吧,这样车门异响就解决啦。车门自身产生的异响。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车门锁柱装的靠外啦,导致车门本身与车体就不是很紧密,这时,我们就需要将车门锁柱往里调一些,一点一点的调,直到车门与车体紧密结合为止。车门合页产生的异响。合页使用时间长后,会大大增加它的摩擦力,进而产生异响,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取出汽车防锈剂,在合页的地方喷一些汽车防锈剂,然后在涂抹少许的黄油,这样摩擦力就会大大的降低,车门异响也就没有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门内部线束撞击车门板产生的异响。当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中,就可能导致车门内部的线束撞击车门板,这样就会产生一波又一波的杂音,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车门内饰板拆解下来,然后将里面的线束固定好,最好找一块小海绵,然后粘在线束所在的车门板上,这样线束就会撞击到海绵,杂音也就没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