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前轮定位角和前束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中“前束”与“倾角”:

1、前束关联轮胎的吃胎,及轮胎一周运行的局部磨损。倾角是轮胎理想(车轴)中轴线与地面接触面之间的夹角;

2、前束不好,轮胎会磨损严重。造成轮胎变形,影响驾驶的舒适与安全。车胎动平衡不好,方向盘会发抖的;

3、车轮定位,就是汽车的每个车轮、转向节和车桥与车架的安装应保持一定的相对位置;

4、转向轮定位参数有: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前轮前束4个参数。通常车轮定位主要是指前轮定位,现在也有许多车辆需要进行四轮定位。作用是保持汽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保证汽车转弯时转向轻便,且使转向轮自动回正,减少轮胎的磨损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车轮定位,就是汽车的每个车轮、转向节和车桥与车架的安装应保持一定的相对位置。转向轮定位参数有: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前轮前束4个参数。通常车轮定位主要是指前轮定位,现在也有许多车辆需要进行四轮定位。作用是保持汽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保证汽车转弯时转向轻便,且使转向轮自动回正,减少轮胎的磨损等。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轮旋转平面上略向外倾斜,称为前轮外倾。作用是为了提高转向操纵的轻便性和车轮行驶的安全性。前轮外倾与主销内倾相配合能使汽车转向轻便。前外倾角一般为1°。外倾角不宜过大,否则会使轮胎产生偏磨损。俯视车轮,汽车的两个前轮的旋转平面并不完全平行,而是稍微带一些角度,这种现象被称为前轮前束。前轮前束的作用是消除车轮外倾引起的前轮“滚锥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