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烧室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原理是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再次燃烧:

1、在锅炉点火与停炉时,由于炉温较低,氧气供应不足,容易产生不完全燃烧;

2、不完全燃烧的产物如炭黑、煤粉、油点等随烟气进入并沉积在锅炉尾部,降低了尾部受热面的传热效果,使排烟温度升高;

3、当排烟温度升高到一定值又有足够的氧气助燃时,就会发生二次燃烧。垃圾焚烧炉是焚烧处理垃圾的设备,垃圾在炉膛内燃烧,变为废气进入二次燃烧室,在燃烧器的强制燃烧下燃烧完全,再进入喷淋式除尘器,除尘后经烟囱排入大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烧产物气离开回转窑进入二次燃烧室,二次燃烧室是一个有耐火层的圆柱体,为烟气完全燃烧提供足够的停留时间。通常二次燃烧室中,在温度为1,100oC时,烟气的停留时间为2秒多。在二次燃烧室中烟气急速混合,设计良好的系统其正常情况下二次燃烧室排放烟气中CO的浓度低于100PPM。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为了使烟气与二次供风充分混合,二燃室采用较高的二次风速,不同高度环向倾斜向下布置,二次风在二燃室中心形成一个假想圆,烟气在二次风的带动下成螺旋上升,烟气流动的行程加长,使二燃室的炉膛空间得到了充分利用,延长了烟气在二燃室的停留时间,烟气滞留时间3.5s,使烟气中的有害物质完全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