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烧室的大小是多少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用液体充满燃烧室,再把液体放出来,充到一个规则容器里测量它的体积,这个体积就是燃烧室的容积:

1、燃烧室是燃料或推进剂在其中燃烧生成高温燃气的装置,是一种用耐高温合金材料制作的燃烧设备;

2、活塞到达上止点后其顶部与汽缸盖之间的空间,燃料即在此室燃烧。它是燃气涡轮发动机、冲压发动机、火箭发动机的重要部件;

3、由扩压器、燃烧室壳体、火焰筒、燃料喷嘴、点火装置构成,分为单管燃烧室、联管燃烧室、环形燃烧室;

4、燃烧室不能在高温、大负荷、变工况、具有腐蚀性的环境、燃烧在高速气流及贫油混合气情况下进行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烧室容积的测量,可以将铣平的气缸盖放置在工作台上找好水平,塞住火花塞孔,将 量好的柴油注人被测的燃烧室内,待液面上升与上盖的玻璃板刚接触时停止浇注,再观察量 杯减少容积,即为被测容积。之后,应与该型燃烧室公称容积比较,若不符合,应进行修整。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活塞位于上止点时,活塞顶面以上、气缸盖底面以下所形成的空间称为燃烧室。在汽油机气缸盖底面通常铸有形状各异的凹坑,习惯上称这些凹坑为燃烧室。在燃烧物理学中有四种守恒方程,即总质量守恒、动量守恒、能量守恒及组分守恒方程。用液体充满燃烧室,再把液体放出来,充到一个规则容器里测量它的体积,这个体积就是燃烧室的容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