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烧室积碳发动机亮黄灯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发动机亮黄灯的原因:

1、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还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

2、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

3、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因一、不按期保养要因二、机油变质及机油滤芯不畅  不同等级的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车辆行驶一定里程之后,性能就会恶化,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些故障的发生,应该结合使用条件定期给汽车换油,并使油量适中,一般以机油标尺上下限之间为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节气门脏了积炭多就会点亮发动机故障灯,现在车辆都是电控元件控制相对来说比较敏感,略微的积炭都会引起来。所以要定期清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国内油品质量也是产生积炭的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