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底壳磁铁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磁铁是用来吸附从变速箱摩擦下来的小金属屑的,不装的话变速箱就会磨损加剧,建议加装:

1、油底壳(Oil Sump) 位于引擎下部:可拆装,并将曲轴箱密封作为贮油槽的外壳;

2、油底壳多由薄钢板冲压而成,形状较为复杂的一般采用铸铁或铝合金浇铸成型;

3、其内部装有稳油挡板,以避免柴油机颠簸时造成的油面震荡激溅,有利于润滑油杂质的沉淀,侧面装有量油尺,用来检查油量。此外,油底壳底部最低处还装有放油螺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齿轮摩擦会产生细小铁粒,没有磁铁,会把铁粒带到齿轮上,加速磨损,建议加装好一点,油底壳是曲轴箱的下半部,又称为下曲轴箱。作用是封闭曲轴箱作为贮油槽的外壳,防止杂质进入,并收集和储存由柴油机各摩擦表面流回的润滑油,散去部分热量,防止润滑油氧化。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油底壳里的吸铁石可以吸附微小铁屑,这些铁屑是变速箱工作时齿轮磨损所产生的。如果该汽车变速箱本来有吸铁石而没有装吸铁石会影响变速箱寿命,磨损程度加重,所以还是加装比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