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冒黑烟会报废吗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冒黑烟及时处理就不会报废了:

1、冒黑烟是由于燃油系统和进气系统的不畅造成混合气比例不适燃烧不完全;

2、这种情况下,汽车会出现冒黑烟、爆震、动力不足、发动机运转不稳、抖动等一系列问题;

3、直接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甚至会造成更严重的故障;

4、问题出现的原因是燃油系统、进气系统和喷油嘴没有定期进行保养,形成积碳及油泥等杂质。因此,汽车必须定期限进行燃油系统清洗保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报废的,还没有那么严重呢,汽车排气管冒黑烟的主要原因是燃烧系统调节不当,有可能是,阻风门不能全开,进气系统,包括空气过滤器有堵塞,喷射控制系统与点火系统出现故障等。总之是燃料油燃烧不完全所致。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暂时还不会报废,但是需要尽快处理,冒黑烟的故障现象是:发动机工作时,排气管冒黑烟,并能嗅到刺鼻的汽油味,加速时较明显。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混合气过浓;火花塞工作不良;点火过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