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冒黑烟是烧机油吗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是的,排气管冒黑烟可分为两种情况:

1、点火正时失准,使混合气燃烧不完全;或者发动机少数缸不工作,有少量黑烟排出;

2、混合气过浓,即缸内混合气过量空气系数过小,燃烧不完全,部分燃油在高温下分解成游离碳从排气管排出形成黑烟。这种故障比较常见;

3、假如发动机排气管排出大量黑烟,并伴随着放炮声,就可以断定是混合气过浓所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冒黑烟不是烧机油,是燃烧不好,汽车烧机油是冒蓝烟。 初期可以使用一些辅助产品来养护汽车引擎,减少烧机油现象出现,车辆使用年限长了,一旦发现尾气排放出现蓝色气体,这就说明烧机油已经很严重了,必须去4S店进行更换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烧机油 一般是活塞环和缸体的间隙过大导致的,汽车冒黑烟的原因是气路、油路堵塞:喷油嘴、节气门或者空气滤芯堵塞。发动机电控单元计算错误:进气压力传感器、氧传感器或者温度传感器等元件损坏,不能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