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灯不亮罚款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一般都是会罚款的:

1、刹车灯是高亮度的,会比示宽灯更具有警示作用,甚至有些LED刹车灯还很晃眼。而普通的示宽灯则看起来很柔和,不会刺眼;

2、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3、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

4、尾灯是装在车辆后面的、通常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主要指汽车后面用作对尾随车辆警示时的红色和起方向指示作用的的琥珀色灯,还有起到辅助观察作用的倒车灯。按照形式,可分为独立式、组合式以及复合式尾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情况下不会罚款,而是予以口头警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灯不亮尤其是在夜间行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罚款50--200元。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