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向灯不亮怎么查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向灯不亮的检查步骤如下:

1、检查闪光继电器火线头是否有电。若有电时,再用螺丝刀将闪光继电器两接柱短接,使 其隔出,若这时转向灯亮,表明是闪光继电器有故障。打开 闪光继电器盖,检查线圈、电阻是否完好,若电阻发热,而 触点又不能闭合时,可按下活动触点,此时若转向灯亮,表 明闪光继电器有故障;

2、若触点间隙过大,应调整得当。若按 下活动触点,触点闭合时转向灯仍不亮,可用螺丝刀将触点 短接,此时若灯亮则说明触点氧化;

3、用螺丝刀将闪光继电 器的两接柱短接时甲若转向灯仍不亮,则可能是转向开关有 故障。检查时,可用螺丝刀分别接通转向开关火线与左、右 灯线接柱。若灯亮,表示转向开关有故障,应拆下检修或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把左转向灯开关打开,下车看前、后、侧的灯是否都闪亮,如果那个不亮就是此灯损坏或线路断路。一般有转向灯灯泡损坏转向灯闪烁频率会加快。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先检查一下灯泡是否正常,把灯泡拆下来肉眼观察一下看看灯丝有没断,或者直接换个新灯泡试试;然后检查线路问题,包括保险丝,继电器,开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