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表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表工作原理:

1、延长汽车里程数的主要障碍是燃油表,因为它会使您低估实际的燃油量。这些装置的不准确性早已众人皆知,油箱里明明还剩几升油,可燃油表却显示没油了,而在汽车加满油后最初行驶的80公里内,它们会一直显示油箱是满的;

2、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了解为什么燃油表会出现这种情况。燃油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测量油箱中燃油液位的发送器和将测量结果显示给驾驶员的燃油表。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典型的发送器的工作原理;

3、发送装置位于汽车的油箱里; 它由连接到一根细金属杆的浮标组成,浮标通常用泡沫塑料制成; 金属杆的末端安装到一个可变电阻器上。 电阻器是一种用于阻止电流通过的装置; 电阻越大,通过的电流越小; 在油箱中,可变电阻器由一个一端接地的电阻材料片组成。 连接到燃油表的滑臂沿着电阻材料片滑动,从而将电流从燃油表传导到电阻器。 如果滑臂接近电阻片的接地端,那么电流通过的电阻材料就减少,因此电阻变小。 如果滑臂位于电阻片的另一端,那么电流通过的电阻材料就增多,因此电阻变大;

4、可变电阻器上的滑臂靠近接地(负极)端,这意味着电阻变小,相对较大的电流会通过发送装置回到燃油表。 当油箱中的液位下降时,浮标就会下沉,带动滑臂移动,电阻增大,因此回到燃油表中的电流就相对减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一个油浮,油浮的另一端有个滑动变阻器 当油浮下降时 滑动变阻器的阻值也会变动 目前大部分车都是这样的 不过不是很精确 毕竟油在行走时会上下浮动 高级车用的什么 就不太清楚了 。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油量计属于“液位显示器”,因为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在油箱里装置一个浮筒,随着燃油的减少、浮在燃油液面上的浮筒也会跟着下降、带动油量计的指针显示燃油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