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表针怎么看油量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确查看燃油表针的剩余量:

1、先加满油,启动的时候看油标,指针通常都移到右边,指示油箱满状态;

2、一般油表上有两个英文字母——E和F,E代表没油了,F代表油满,开了一段时间,指针慢慢会向左漂移,再移到红线附近,提示要加油了,当然,油箱还有底油足够你跑百把公里;

3、在加油的时候留意你的行车公里数,下次加油的时候通过计算就可以估算出你的车百公里耗油量了;

4、一般打着车原地怠速的情况下是准确的,但是汽车的油箱内的实际油量与油表不一定准确的,只是一个参考值,更不能以小格子一测定,油表是要电源开启后才起作用,没通电的油表数值是不动的,如果通电后油表数值不准确,就可能是油位感应器有故障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指针型燃油表看油量剩余量,指针型和和数字型燃油表都需在启动车辆之后才能进行读数,指针燃油表有上标有E和F两个字母,E是Empty的首字母,是空的意思;F是Full的首字母,是满的意思,指针离字母F越近表示余油越多,指针离字母E越近则表示余油越少,当燃油图标亮起时则说明余油已经不多,需要尽快加油;数字型燃油表是看数字型燃油表是通过续航里程多少和表盘亮灯的格数来表示燃油余量。续航里程或是表盘亮灯格数越多就说明余油充足,续航里程数字低或表盘亮灯的格数为1-2格,则说明油量较低,需要及时补充。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量表用来指示目前油箱中剩余的油量,添加燃油后,当点火开关转到位时,指针会指到新的油量位置,汽车上坡、加速、紧急制动或急转弯会使燃油液面高度显示指针波动,汽车处于水平位置,是读取燃油液面高度的最佳条件,汽车行驶时燃油液面高度显示会略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