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子扇的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车辆的风扇启动降温是在水温的中间位置:

1、频繁启动主要是看行驶的路况——如果是在市区那么频繁启动是正常的。因为,车辆的频繁的走走停停导致发动机过热从而使风扇启动是一种安全的保护。如果是在高速上面的话就不正常了;

2、另外,声音大,要看判断一下是什么样的声音,如果是很柔和的均匀的,就不要担心了。如果是很大而且嘈杂就好看看风扇的扇叶有没有问题;

3、检查下散热风扇的扇叶是不是有蹭到什么东西,如果没有的话,应该就是风扇坏了,更换风扇轴承或耦合器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情况一般是二个方面:汽车长途或长时间运行后发动机内温度持续升高,电子风扇必须增加转速以降温,另外就是电子扇硬件问题,磨擦增大,导致运行时声音增大。如果出现情况再好送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风扇声音大是正常,车子抖动可能是怠速不稳,或者缺缸,检查风扇扇叶,没问题再检查电机转子轴横向和纵向间隙,如果没问题拆下电机和风扇检查风扇叶有没有变形,现在在汽车修理店一般情况下都换整个电机,再没问题就打开电机看看转子是否摩擦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