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调节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调节器工作原理:

1、在发电机转速变化时,自动控制发电机电压,使其保持恒定,防止发电机电压过高而烧坏用电设备和导致蓄电池过量充电,同时也防止发电机电压过低而导致用电设备工作失常和蓄电池充电不足;

2、电压调节器的工作原理:由于发电机与发动机的传动比是固定的,所以发电机的转速将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变化;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变化范围很大,发电机的端电压也将随发动机的转速变化而在很大范围内变化;

3、发电机对用电设备供电和向蓄电池充电,都要求其电压稳定,所以为使电压始终保持在某一数值基本不变,就必须对发电机的输出电压进行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汽车都采用最先进的交流发电机,所以调节器是调节发电机的电压的;一般来说采用两种检测方式,一是测蓄电池的电压,如果测到蓄电池已经充满电就自动停止发电了;如果汽车上的用电器工作,在发动机运转时是发电机供电的,除非是发电机供电不足时,蓄电池也参与供电。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电机电压检测法,也就是测量发电机本身的输出电压,确实充电电压;调节器测到发电电压高于所要调节的电压时,通减少激磁线圈的电流来控制输出电压,激磁线圈的电流大小,磁力就跟着改变大小,也就起到了调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