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火线圈坏了的症状有哪些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线圈坏了的症状:

1、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4、如果只有一个点火线圈发生故障,其余三个缸工作正常,勉强应急行驶不成问题,但对车的发动机、机座和连接部件等都非常不利。一家宝来指定服务站的汽修师傅建议车主暂时停止使用缺缸车辆,如果有超过1个缸的点火线圈被烧毁,建议立刻停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火线圈坏了的话主要是会产生缺缸,症状会有以下几种:

1、发动机震动厉害,跟拖拉机一样;

2、给油,车没力;

3、抖动,高挡位上不去;

4、坏了故障灯会亮;

5、加油车往后坐,然后前窜,车突突,怠速时发动机抖动,尾气汽油味很大。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拔出高压线,在把火花塞插到里面,靠近缸体,如果有火花,则高压线圈没有坏。还有如果点火线圈坏了会怠速抖动,加速无力,严重的会打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