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火线圈坏了1个的症状有哪些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出现你的车子在行驶中出现以下几种现象,那么基本可以判断你的点火线圈故障:

1、是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是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是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及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发现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都不均匀并有节奏的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一个点火线圈负责一个汽缸(个别车型会两个汽缸共用一个点火线圈),如果只有一个点火线圈发生故障,其余的工作正常,那么勉强应急行驶不成问题,但对车的发动机、机座和连接部件等都非常不利,要是再有一个点火线圈罢工,那距离自动熄火就不远了,所以最好赶紧到维修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