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凸轮轴传感器怎么测量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凸轮轴传感器测量好坏的方法:

1、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可以首先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线圈的电阻是否有故障;

2、首先,需要断开点火开关,只需要触感器的插头从插座上拔下,然后用万能表电阻挡次来检查各端口的电阻值符没符合标准值,如果检测到的电阻值没有符合标准值,则需要更换传感器组件;

3、当检测端口为终端NE-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55--25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90--200,当检测端口为终端G1-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25--200;

4、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60--235,当检测端口为终端,G2-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25--20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60--235。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什么样的凸轮轴传感器,如果是电磁式的用万用表的电阻测量,电阻为1.1--1、5去欧,如果是霍尔式的就用电压法测量,测量信号端脉冲电压。但是凸轮轴传感器信号的分辨率太不准确,无法在正常操作下更换曲轴传感器。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测量方法基于霍尔集成电路为基础的。输出信号显示通过齿面显示低状态和通过空隙显示高状态。凸轮轴传感器根据曲轴传感器原理工作。但凸轮轴传感器齿轮有根本性的区别。通过专用的遮挡模板可在曲轴传感器失效后进行紧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