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车灯闪烁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行车灯闪烁原因:

1、如果ABS灯在行驶当中点亮,说明ABS电控系统出现了异常;在这2、种情况下一般正常的刹车系统不会出问题只是ABS不工作;

不是说ABS有故障就没有刹车了,因为他们是两个不是串联的关系,ABS只有在车轮即将抱死时候才会启动,车轮不抱死的时候不启动,但是只要刹车系统没有故障刹车依然可用,只要正常驾驶就可以了;然后尽快到维修站进行检修即可;

3、如果在车辆启动后安全气囊自检没有通过时,安全报警灯便会点亮;此时安全气囊有可能在发生意外时不弹开,起不到被动保护的作用;但是这时车辆仍可继续行驶,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尽快到维修站检修一下便可以;

4、如果在正常行车手刹松开时刹车报警灯点亮,需要及时下车检查一下刹车油液面,看刹车油是否缺少;一旦刹车油严重缺少要注意查找是否存在泄露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池灯闪烁,表示你的发电机工作不正常,属于电池供电中;需要你尽快找维修厂家检查发电机;靠电池供电车辆行驶不了多久电池就没电了;而且汽车电池一但电能耗光,会造成电池寿命降低,严重的会出现硬件损毁。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辆正常行驶证电瓶指示灯闪烁说明电池电量不足,发电机没有给电瓶充电;此时可能原因有:电瓶电桩接头松动,接触不良;线路接头松动,接触不良;发电机损坏,不能工作;电池寿命快完了,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