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寿命是多少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寿命是不固定的,综合起来看,可以根据行驶里程数,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程度来判断。以下情况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1、你的车子爬坡没劲了你的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能够闻到股被烧焦的味道;

2、你的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能够闻到股被烧焦的味道;

3、最简单的办法你可以挂个1挡,拉起手刹(或踩着刹车)然后起步,如果发动机没有熄火,那就该换了;

4、挂一挡起步,离合时感觉到不平,车有前后闯动感,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需更换离合器片;

5、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的改换周期是不固定的,综合起来比拟靠谱的是依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水平。离合时感觉到不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了,就可以考虑及时更换了。或者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了,也说明该换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10万公里的,离合器片、压盘如果是长期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很容易磨损,比如经常半联动,大油门起步,高速低挡都会发生。如果是磨损情况下,起步抖动是因为离合器片上的纹路磨损比较严重了,离合器片打滑造成的。如果不更换,磨损继续加剧,先是发动机严重丢转,车也许最高挡转速5000的时候车速还到不了1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