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打滑什么症状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离合器片打滑的症状:

1、离合器打滑是指离合器在正常使用时,离合器踏板完全放松,传动系也不过载的情况下;

2、当离合器处于结合状态时,主从动盘不能达到等速,即存在着相对滑动,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完全传递;

3、而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离合器压盘不能牢固地压在从动盘摩擦片上,或摩擦片的摩擦系数过低。直接导致发动机传动不足,怠速过高,起步熄火等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离合器片打滑表现出:汽车无力,油耗增加,高低速行驶容易产生异响等症状。判断方法可以看车速表50KM时加到5挡后(这时候的发动机传动比是最大的),踩下油门如果发动机转速表和速度表的攀升速度不成正比,就说明离合器片打滑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香港俗称极力子,这是从英语Clutch而来,台湾话则常以离仔或日文的クラッチ称之,离合器打滑的表现:

1、当汽车起步时,完全放松离合器踏板,汽车不能起步或其不困难;

2、汽车行驶中加速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而增加,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完全传给驱动轮,造成行驶无力;

3、当满载上坡时,打滑较明显,严重时发出因摩擦衬片过热而产生的焦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