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烧了还能开吗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能继续开车了,离合器片烧坏原因可能有:

1、驾驶员操作不当半联动离合,这样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一直在摩擦,产生高温,会烧离合器片;

2、驾驶员在操作中猛抬放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亚盘会突然结合,这样会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及磨坏压盘表面;

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

4、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造成提前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理论上说:是不能开了,如果车要将就一段距离,也可以开的,首先找个车少的地方,先挂上一挡,然后不踩离合直接点火着车,车就突然前行了。然后加油门,走起速度来后突然松开油门,尝试挂下2挡。然后同理根据需要挂到最高挡。如果不熟悉,不建议使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开,焦臭味和白烟是离合器片烧毁引起的,没事,现在你更换了新的离合器片和压盘已经没问题了,使用一阵子就没有臭味了。车载零件比如离合可以定期做检查,预备紧急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