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排气系统如何清洗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排气系统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清洗的:

1、汽车排气管在设计上是不用清理的,因为发动机排出的高温带压力的气体已经能把里面的积炭和杂物给排出来;

2、要是里面积炭太多建议经常跑跑高速,还有就是检查发动机有燃烧不尽的情况;

3、至于外面要是有杂物,可以在冷车时候用水冲洗一下!要是热车冲洗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以免给你的爱车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排气系统肯定需要清洗的啦,要先准备洗碗的海绵一块,带绿色纱面的。超市购买LOGO蓝色瓶的高氧去油剂,清洁剂兑少量水,用海绵绿色纱棉轻轻的清洗1分钟左右,然后用海绵面用点力清洗就可以。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情况下个人是无法清洗的,到专业养护的地方清洗。如果是个人那只能是为进气系统中的空气滤清器做一个简单的吹灰,或清洁一些可见的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