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怎么修正车身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入库后车身不正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车子在进库之后,没有及时通过反光镜进行观察车身与两边线的距离,得出的修正方法如下:

1、倒车时,时刻关注后视镜,控制好离合。凭肉眼判断车身和左右两边线的距离,要做到两边宽度一样,哪边大了,这时候就要向宽的一边的反方向打方向盘,力度不要太大,慢慢打;

2、双眼不停观察左右后视镜,等到两边宽度一致时,迅速回正方向盘,这个时候的车身是摆正了的;

3、继续用离合控制车速、慢慢后退,车身不正最主要的修正技术要领是:反方向打方向盘,然后伺机回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只要出库的时候车身是正的,就不需要修正。车身不论靠左还是靠右,最终车身回正到停车线位置其实是一样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修正方向的原则以车尾为准,车尾想往右靠,往右打方向盘,车尾往左,往左打方向,再向相反方向回正。车子成状,说明车尾往右倾斜,往左打方向,当车身正,回直。当车成/,说明车往左倾斜,往右打方向,当车身正,回直。车子成|形,但左边宽,右边窄,往左打方向,调整到后轮距线,理想范围,再向左打方向,回直。在倒库中,修正方向应提前1米左右距离,否则到库角时,即使修正也有压线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