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灯高度可以调吗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普通车友要调节大灯高度,调节驾驶室里的高度调节按钮就可以了,由于法规对灯光照射高度有要求,所以灯光照射的高度都是有限的:

1、前大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车灯的使用及保养,是不可忽略的;

2、前照灯又分为远光和近光,一般在城市里道路照明条件较好的路段行驶时使用近光灯,不得使用远光灯。在乡村无路灯路段可使用远光灯,但遇有对面来车和后车超越,应及时变换为近光灯,防止远光灯眩目影响对方;

3、目前常用的前大灯包括LED灯、氙气灯、霓虹灯等,不同的灯保养方式等都不同,要重点关注好灯的状态,避免灯故障导致行车安全风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灯高度调节旋钮位于方向盘左下方,可以通过该旋钮调节大灯照射的高度,旋钮上对应的数字越低,照射高度越高(调到0时,照射高度是最高的),当调节时,近光灯和远光灯会同时上下运动,调节时会听到电机工作的声音是正常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灯高度可调是指前大灯可以调节灯光的水平照射高度。没有必要去调大灯总成上的微调按钮;除非遇到有一边换了只新总成,与另一边旧的那一只光形高度差距太大,就要调一下新的,否则是不用动大灯总成上的按钮的。大灯总成上的按钮只起到微调作用,调节幅度不会太大。而且,不能粗爆操作,以免损坏大灯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