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灯高度怎么手动调节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灯高度手动调节方法:

1、大灯高度可调一般在汽车的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但是有些高挡豪华车的大灯则是自动水平高度调节,虽然没有手动可调的按钮,但是车辆根据相关传感器可自动进行大灯高度调节;

2、 车辆的照明系统是否进行正确的指向调整,不仅关乎实际的照射效果,也关乎车辆行驶的安全,一些车的近光灯调得很高,使对面车辆产生眩光,非常影响安全;

3、同时,如果不能正确调节头灯指向,也会影响头灯的照射范围,以及路面的照射效果。即使是更换一些升级的卤素灯泡,也最好检查一下头灯是否正确指向,因为灯丝位置的细微变化,也会导致光型的巨大变化。下面的调整方法不需要借助特殊的设备和仪器,但却能获得正确的指向照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来说,大灯高度调节开关采用滚轮调节,滚轮上标记着数字挡位,数字的高低表明大灯高度的高低,数字越高,大灯高度就越往上。当然哪个挡位最合适,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车辆载重情况会导致不同差异。从日常使用的规律来说,我们推荐以下挡位选择方法:位置0是初始位置,一般是车上只有驾驶员或者除了驾驶员还有一个前排乘客;位置1是乘员坐满,并且行李箱内无货物;位置2是乘员坐满,并且行李箱内货物重量均匀分布;位置3则是只有驾驶员,并且行李箱内货物重量均匀分布。这种方法未必适用,部分车型大灯高度调节是5个挡位,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另外还有部分车型大灯高度调节是自动调节的,车身配有若干个传感器,它能检测出车辆的动态平衡状况,并通过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自动调整照明角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普通车友要调节大灯高度,调节驾驶室里的高度调节按钮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调大灯总成上的微调按钮;除非遇到有一边换了只新总成,与另一边旧的那一只光形高度差距太大,就要调一下新的,否则是不用动大灯总成上的按钮的。大灯总成上的按钮只起到微调作用,调节幅度不会太大。而且,不能粗爆操作,以免损坏大灯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