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灯高度调节都有哪些功能讲解

解答(3)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灯高度调节的功能:

1、调节开关1安装在汽车仪表盘上,一般有5个挡位分别为:0、1、2、3和默认挡(另外还有无级调节式);

2、执行机构为大灯调节器2,安装在汽车前大灯内(或大灯外部);

3、大灯调节螺杆3顶到大灯反光面外侧,工作时随着开关1的调节大灯调节器的节螺杆3进行伸缩运动,带动大灯反光面运动调节反射光焦距的高低,从而达到调节大灯的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普通车友要调节大灯高度,调节驾驶室里的高度调节按钮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调大灯总成上的微调按钮;除非遇到有一边换了只新总成,与另一边旧的那一只光形高度差距太大,就要调一下新的,否则是不用动大灯总成上的按钮的。大灯总成上的按钮只起到微调作用,调节幅度不会太大。而且,不能粗爆操作,以免损坏大灯总成。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灯高度可调一般在汽车的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但是有些高挡豪华车的大灯则是自动水平高度调节,虽然没有手动可调的按钮,但是车辆根据相关传感器可自动进行大灯高度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