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玻璃油膜怎么去除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去除汽车前挡玻璃油膜的方法:

1、先用吹风机对着吹、加热,软化上面的胶水就可以撕掉,如果玻璃上有残留的胶水,可以用毛巾用酒精擦拭;

2、风油精,先把标志的纸撕开,在胶水下面滴几滴油性香精,等几秒钟,用软纸轻轻擦拭就好了;

3、买一瓶“多功能泡沫清洗剂”,大约10元左右,先将泡沫喷在卡上一端,然后用手拿着卡片,把泡沫贴到标志的胶上,擦均匀,一分钟后,一只手拿着一张卡片来回地靠近玻璃回刮,另一只手接刮掉下来的渣滓,这样很容易就把不干胶清除下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吹风机把标志吹干,加热它,软化它,然后把它撕掉。如果是轻微的脏污,可不用车身清洁剂,直接用毛巾擦,立刻就能够擦干净。但如果玻璃上附着的是油膜,用普通的方法很难清除,这时,需要动用清除油膜专用的玻璃清洁剂来擦拭,它的作用是能够使油膜不易附在玻璃上。在使用之前,最好先清洁车窗,否则清洗效果会打折扣。玻璃清洁剂在干了之后,就像打蜡一样会变白,只要用柔软的布将它拭去即可。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只需要用吹风机将挡风玻璃上的安全标志加热吹一段时间,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志贴整个拿下来,如果玻璃上有残留物,你可以用毛巾沾水或酒精擦拭干净。挡风玻璃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福特突发奇想,把两块玻璃夹在一起,中间用一层PVC塑料隔开做成一种类似三明治的玻璃。这种技术仍在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