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熄火时抖动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熄火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或者是与引擎脚老化有关:

1、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2、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3、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车载空调时,发动机常常会出现抖动;

4、如果怠速状态下的抖动不会因为车载空调压缩机运转而下降,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引擎脚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熄火时出现抖动多为发动机机脚和惯性有关。首先说明惯性问题,发动机从怠速的800900转在瞬间停止运行,这一变化也可以说是从相对高转到静止的变化;物体在运动中是有惯性的,发动机停机的瞬间连杆曲轴的运动仍会产生惯性力,但力量的变化以及不再有对抗力抵消则会造成发动机运行的不平衡,这种不平衡体现出的就是抖动;可以把正常四缸发动机熄火的状态理解为三缸发动机运行的状态,这样对看抖动就能理解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l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