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熄火刹车失灵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刹车是不会失灵的:

1、现在的车辆靠发动机提供刹车和转向助力,熄火后没有助力,只能用手刹,脚刹是没用的;

2、踩刹车不让车子熄火的原则是:刹车时,车速达到当前挡位的最低速度要求时,必须踩离合,不然会出现脱挡直至熄火;

3、除非在空挡状态。反过来讲就是踩刹车时,车的速度还可支撑不致于出现脱挡时,是不会熄火的。那么这样就可以把握好踩刹车时何时踩下离合的时机比较合适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代的汽车 都是动力真空助力刹车系统,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由于有助力,刹车踏板很轻盈,,轻点一下就非常有效,一旦关闭发动机,同样的刹车效果要用很大的力才能达到,感觉刹车踏板非常沉重,似乎踩着无效一般,其实用力到位还是有效的。别的车你可以验证一下是不是这样的,在空旷地开到40码左右 ,关闭电门,猛踩刹车试试,应该也是非常沉重,但是能刹住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打着火时,会给刹车真空泵抽真空。有真空助力刹车才正常。发动机熄火后真空泵里还是有真空助力的,够踩三脚刹车。你朋友的车肯定是真空管或真空泵漏气了,才会刚熄火就没刹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