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怎么跟车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联动对车辆的损害:

1、半联动起步对汽车有损伤主要是磨损离合片,长期的磨损使离合产生啮合不严,起步缓慢等问题;

2、半联动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

3、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于全连动状态,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

4、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从飞轮传输出来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联动会让离合片磨损加快,对压盘也有影响,一般只对离合有害,也就是特别的费离合片和压盘、分离轴承,其它的影响不大。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经常半联动对车有影响,容易磨损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片,控制速度要用油门,不要用离合器。离合器是手动挡车型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部件,它担负着将动力与发动机之间进行切断与连接的工作。它的作用是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有利于起步、变速和停车。在城市道路或者复杂路段驾驶时,离合器成了我们最频繁使用的部件之一,驾驶技术水平的高低和离合器性能的优劣以及其自身运转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半联动技术的高低,也影响着对于车辆保护的优劣。半联动技术是最大效率地利用驾驶技术减少离合器产生的摩擦,使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处于一种软连接状态,是动力与速度以及对于车辆的保护达到完美结合的一种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