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联动怎么转弯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弯一般是不可以半联动的:

1、汽车总在转弯,老要半联动,那离合器片估计一年得换个几次;

2、除非是转弯时候因各种情况譬如前后车很多堵车般一走一停,也许需要半联动以配合油门控制车速并随时准备停车;

3、但一般的弯道,再急,哪怕是180度的弯,也都用不着1挡吧?就算是个2挡才能过的弯,也不用离合放到半联动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二挡拐弯不需要半联动。车辆转弯的时候如果踩了离合器或者半联动,车辆就会进入滑行状态或者动力变弱。车速比较快情况遇到转弯,首先松油门,轻踩刹车,把速度放慢下来,然后带着挡转弯才是正确做法,如果车速太快转弯踩离合很有可能会车速更快,从而发生侧滑。不过在实际情况中,面临的情况会更复杂,还要根据弯道的大小和路况来进行判断。但是一定要记住的是,转弯前要把车速控制好,先制动减速,大弯少减,急弯快减。如果遇到比较拥堵的路口进行转弯,这种情况用一挡或二挡,可以踩下离合,利用车的怠速转弯,同时备着刹车以免突发状况。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具体转弯路口的路况和车况,一般来说原则上只有起步时需要半联动,二挡拐弯如果路口有其他直行车辆需要避让或者前方跟随转弯车辆需要控制车速时,也可以采取半联动方式。路况良好且前方没有障碍物的话,就不必采取半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