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机油滤芯多少钱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换机油滤芯大概要100元左右,作用如下:

1、汽车机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它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

2、机滤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

3、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带机油机滤到汽修店换,换下大概几十块。半合成机油润滑,抗磨等性能都比较差,对动力的提升一般。我车子换的是德国进口的GT魔力红机油后,换挡加速动力非常充足,油门踩着不肉,地板油都很爽。汽修店一般不卖这种高端PAO,我是官网上买的,市面上也根本没有假货。最主要动力耐用度高,动力衰退期是10000公里,跑15000公里换,而半合成的换油周期只有5000公里,动力基本跑两三千公里就衰退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保养一次用全合成机油的话至少得五六百下来。如果机油和机滤自己准备好了,只到汽修店换一下,工时费和空滤加一起最多100块就搞定啦,具体情况还与当地的汽修店整体收费情况和当地的经济水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