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坡道起步辅助不可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坡道起步辅助不可用原因:

1、应该是传感器坏了。一般都是横摆率传感器问题,去修理厂读取故障码看看;

2、学名上坡辅助,又名Hill-startAssistControl;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车辆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为防止此情况发生,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暂时(最长约2秒)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以阻止车辆下滑。未配备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时,驾驶员必须快速且准确地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然而,配备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时,因为上坡起步辅助控制可以防止车辆向后下滑,所以驾驶员可以轻松驾车起步并从容操作踏板;

3、随着消费者对行车安全愈发重视,各大车企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也不断提升安全配置。近年来,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已逐渐成为标配,并线辅助、上坡辅助、泊车辅助,甚至是主动安全制动系统等配置,也逐渐出现在20万元以下车型中;然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相关数据统计,随着行车安全辅助系统逐渐普及,近年来相关投诉问题也在不断增多;截至发稿,车质网已收到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投诉700余宗,共涉及70余个车企226款车型产品;对此,车质网希望通过对相关投诉数据的分析,对目前存在的相关质量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提示“坡道辅助不可用”是车轮这边的传感器坏了;车轮传感器,轮速传感器是用来测量汽车车轮转速的传感器;对于现代汽车而言,轮速信息是必不可少的,汽车动态控制系统(VDC)、汽车电子稳定程序(ESP)、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等都需要轮速信息。所以轮速传感器是现代汽车中最为关键的传感器之一。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先关闭坡道辅助,关闭几分钟再重启一下。如果还是故障,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检测,这个情况出现不太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