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节气门怎么匹配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匹配方法:

1、把钥匙拧到供电挡,不要起动;

2、静置10秒左右,快速踏下油门踏板到底,坚持15秒以后快速抬开踏板;

3、关闭钥匙门,拔下钥匙,静置15秒左右;

4、正常起动车子;

5、匹配完成;以上是大多数电子节气门的手动匹配方法,基本通用,原理是利用电脑的自适应学习功能。如果一次匹配不理想,可以重复几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节气门手动匹配;现在大多数发动机采用的是电子节气门,匹配方法与拉线式节气门不同,节气门更换好后,打开点火开关,可以听到节气门电机动作的响声,等待一分钟左右,节气门再次响起,这时就可以直接启动车辆,车辆动转正常说明匹配成功;想要节气门成功匹配,要保障车辆其它配件都能正常工作,例如在匹配过程中电瓶电量不足,不能让电子节气门电机完全复位,就会导致不能匹配成功,在更换节气门过程中发现汽车有其它故障,就要通知车主维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先把钥匙拧到供电挡,千万别发动车子,也就是熄火状态,静置10秒左右以后快速踏下油门踏板到底,一定要快速踩到底,坚持15秒以后快速抬开踏板,之后关闭钥匙门拔下钥匙静置15秒左右,正常启动车子,匹配完毕,这是大多数电子节气门汽车的手动匹配法,基本通用,道理是利用电脑的自适应学习功能。一次不理想可以重复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