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节气门清洗怠速能高吗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节气门清洗怠速高原因:

1、因为在进气过程中会有杂质长时间这些杂质就堆积在节气门翻板处时间久了之后积炭就越来越多了;

2、在节气门往复运动的时候会受到阻力长时间这样下去发动机电脑就会调整节气门翻板的位置。也就是说把积炭的位置当成了本体,相当于节气门根本没有关到位而是关到了积炭的位置上;

3、在车辆清洗完进气门后翻板还是按照原来的形成运动就是相当于没有关到位,但不同的是积炭已经被清洗掉了;

4、所以进气量就会比正常的多了一些。才引起怠速高的。这种状况下需要做电脑编程,如果不做的话需要行驶很长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电脑才会调整恢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在进气过程中会有杂质长时间这些杂质就堆积在节气门翻板处时间久了之后积炭就越来越多了;在节气门往复运动的时候会受到阻力长时间这样下去发动机电脑就会调整节气门翻板的位置;也就是说把积炭的位置当成了本体,相当于节气门根本没有关到位而是关到了积炭的位置上。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车辆清洗完进气门后翻板还是按照原来的形成运动就是相当于没有关到位,但不同的是积炭已经被清洗掉了;所以进气量就会比正常的多了一些;才引起怠速高的;这种状况下需要做电脑编程;如果不做的话需要行驶很长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电脑才会调整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