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抛光打蜡多少钱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打蜡只能维持一段时间,一般为1--2个月左右,不需要做太贵的,一百元左右的就可以了。车辆抛光打蜡的作用是:

1、防水、耐酸雨、抗氧化,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粘附力降低,效果非常明显,可达到50%至90%;

2、抗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行驶或存放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保护能反射部分光,有效避免了车漆的老化;

3、车蜡可以防止静电,当然,也可以防尘,车在行驶中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灰尘的摩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抛光打蜡的意义是消除汽车上的小划痕,提高光洁度,通常是100元就OK了。汽车抛光就是汽车美容过程中,在打蜡、封釉或镀膜时先给汽车做一次抛光。因为封釉镀膜必须先经过抛光,而且是经过精细抛光的车子,才能做出镜面来。这个是封釉必须经过的操作。没有经过抛光处理,车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时间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长期附着的效果,和打蜡没有什么区别。当然,根据车漆的情况,抛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车往往一步还原就可以了。但是做过粗蜡的车一定要中蜡抛光,做过中蜡的车一定要细蜡还原。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抛光打蜡一般都是一百多一点,抛光打蜡可以让汽车变得光亮很多。汽车打蜡可以防水,以避免雨水对汽车的腐蚀,特别是现在城市的雨水具有极强的酸性和高度腐蚀性,所以更应该经常地对汽车进行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