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抛光打蜡有什么好处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打蜡好处:

1、打蜡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防水作用,减少漆面水印暗斑,锈蚀和破坏;防老化作用,减少紫外线对漆面伤害,延长油漆寿命;赏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车漆光洁度,让车身颜色更亮丽;

2、打蜡分手工打蜡和机器打蜡,手工打蜡不会对车漆产生什么影响,但是费时费力且效果不显著;而机器打蜡(抛光打蜡)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对车漆的伤害不是一般的大,车漆出厂就这么厚,抛光方法不对的话,车漆就抛一次少一层,还有可能造成局部色差;

3、车辆到底需不需要打蜡,大家可以自己判断,个人认为打蜡还是有必要的,而且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车蜡,并使用合适的打蜡方法,本人比较排斥抛光打蜡,自己的车一般每个月洗一次车,每2个月打蜡一次,使用正规品牌一般的保护蜡就可以了(并非越贵越好),有时间的话选择手工上蜡,没有漆面损伤尽量不去抛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打蜡、封釉和镀膜是漆面美容三种项目,其作用原理是一样的,都是用一某种材料作用到车漆表面,使得车漆与紫外线、空气隔离开,达到保护漆面的目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防静电作用,减少与空气中尘埃、毛织物、化纤等摩擦造成对车漆的伤害;防腐蚀作用,有效隔离酸雨、酸雾对车漆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