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合成机油与半合成有什么区别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与半合成的区别:

1、它两的基础油不同添加剂TBN含量不同,所以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使用温度更广;

2、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耐高温和抗低温性能好,还有全合成稳定性好,保养周期长;

3、但不是所有车都适用全合成的,你的英朗如果是1.4T的话最好使用全合成的,如果是不带T的半合成也可以的,有时不是说用全合成比半合成多花不了几个钱,不是钱的问题,是那个适合你的车子使用最重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全合成质机油更换周期是1年或者10000公里,半合成质机油更换周期是6个月或者7500公里。如果车辆行驶路况很堵,那就建议提前1000公里或1个月更换机油。因为在堵车时,发动机会怠速工作,这个时候机油寿命还是会正常损耗。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第一、基础油不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是由用的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混合而成。第二、更换周期不同:半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一年或者10000公里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