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划痕有什么处理妙招吗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划痕处理妙招如下:

1、确定划痕位置,用足够的水和纸质彻底清洁整个玻璃表面,最好是在玻璃背面做上标记;

2、深度划痕:依次使用150号、100号干磨片进行研磨,最后用抛光膏抛光;

3、中度划痕:使用100号干磨片进行研磨,最后用抛光膏抛光;

4、研磨后的玻璃会有轻微变形,透过玻璃看直的物体会有弯曲。因此,前挡风玻璃不建议研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要观察车子的破损程度,如是玻有划痕可以修复的,但是划痕范围较大的话就要去玻璃店进行维修了,单纯是是裂缝,那就是玻璃破,对应进行维修就好了;其次,再观察玻璃划痕的深浅度,浅的话直接抛光就行,深的话研磨一下划痕后抛光。最后,自己在汽车用品城购买一支玻璃修补剂,5ml左右就够用了。沿着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一定要耐心,否则表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延伸: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较为严重到4S店修复。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好的DIY方法便是在汽车用品城购买一支玻璃修补剂,5ml的价格平均大约在30元左右。方法:沿着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一定要耐心,否则表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