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日期怎么看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后挡风玻璃日期不一样是正常的,因为它们属于不同类型的玻璃也有不同的厂家,主要看日期的方法如下:

1、这个表达方式是最常用的一种:数字+圆点的形式,圆点可以在数字的前方,也可以在数字的后方,如图中显示,圆点在数字前方;

2、这种表达形式的读取方法很简单:数字即年份,圆点是月份,圆点在数字前方为上半年,用7减去数字前面的圆点个数即是上半年的月份,圆点在数字后方为下半年,用13减去数字后面的圆点个数即是下半年的月份;

3、假如你看到挡风玻璃是09年5月生产,那么铭牌上的日期一定是09年5月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在每一串符号下面都会有编号对应着生产年代。比如:“8”,8表示年份,说明在2008年生产,黑点在“8”前,表示上半年生产,黑点在“8”后,则表示为下半年生产。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下面有一个数字,两边有黑点。数字是7,表示年份2007或者2017;数字右边的黑点表示下半年,用13减去点数得月份;左边的黑点表示上半年,用7减去点数得月份,第一块前风窗,6月份生产;第二块侧窗,5月份生产;第三块后窗,3月份生产,汽车总装厂的玻璃都有一定库存量,日期不同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