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修复工具都有哪些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常见汽车风挡玻璃修复工具如下:

1、切割玻璃用玻璃刀或玻璃推刀;在玻璃上打孔用的玻璃开孔器;

2、紧固或拿取用的玻璃吸盘;、清洁用的擦玻璃器(玻璃擦刷),橡胶玻璃清洁刮,等等;

3、主要就是玻璃裂痕修复工具和玻璃划痕修复工具;

4、汽车玻璃的修补主要是在裂缝中填补液态胶质,消除缝隙。填补玻璃所用的材料是一种透明度很高的液态胶质,靠紫外线加热可迅速凝固,强度可达原玻璃的90%以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针对那些轻微的玻璃划痕,车主可以去市面上购买一种“玻璃修补剂”的东西,按照方法也可以达到很好的修补效果,让玻璃恢复如初。需要注意的是需要耐心,要沿着裂缝将修补剂慢慢渗入伤口中。缺点是从某个反光的角度,依然会看到修补的痕迹。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主要工具是一支类似针管构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将玻璃伤口内的空气抽掉,然后填以玻璃修补剂。经过反复几次抽、压后,修补的空间至少会有90%盛满了填补液,这时再用紫外线灯上下左右各照射两分钟,让修补液凝固。机器移开后,伤口的中心点还会有一个小缺口,这时再滴入浓度较高的修补剂,盖上玻璃片,同样用紫外线灯照射烘干后,用刀片将表面刮平,涂上打光剂,用布磨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