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主减速器如何去调整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主减速器调整包括以下五个小点:

1、调整主减速器主动齿轮轴承的预紧力;

2、调整主减速器从动齿轮轴承的间隙或预紧力;

3、调整主减速器主、从动齿轮的位置,初步保证两个锥齿轮之间的齿侧间隙;

4、检查与调整两个锥齿轮之间的啮合情况,保证啮合印痕的大小和位置的正确;

5、复查两个锥齿轮之间的齿侧间隙,如果符合要求,则完成主减速器的调整;如果不符合要求,则进行新一轮的调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过两轴承内座圈之间隔套一端的调整小垫片来调整。增加垫片,轴承预紧度变小;反之,轴承预紧度变大。用专用夹具夹住主动锥齿轮。(没有专用夹具时,也可辅以台钳进行装配。装配主动锥齿轮总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轴承预紧度的调整:主减速器主从动锥齿轮的支承对其能否正常工作至关重要,原因;一是主动轮采用锥齿轮而锥齿轮在传动过程中对齿合的精度要求高,二是主减速器锥齿轮副在工作中会产生一定的轴向力且轴向力的方向是变化的。装配时,给轴承一定的预紧度,形成相当的预紧应力这有利于提高主动锥齿轮的刚度,提高齿轮在工作中的自动定心能力,抑制齿轮的径向抖动和轴向窜动,保护润滑膜,从而提高锥齿轮副的齿合精度,减轻齿轮工作面的磨损,降低传动噪声,提高锥齿轮副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