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博世机油滤芯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博世这个品牌的机油滤芯还可以,最好的是曼牌:

1、机油滤芯完全不存在“更换里程”的说法!—— 因为机油滤芯是跟随汽车保养的时候,随着机油一起更换的。也就是说,你的车只要去保养,去换机油了,那么机油滤芯也一起更换掉了;

2、因此,机油滤芯啥时候换,就完全取决于你用什么机油了。比如最传统的矿物油,5000公里一次更换周期,所以机油滤芯也就5000公里一起换掉了;

3、比如你用PAO类的全合成机油,1万公里换一次都很正常,这时候机油滤芯也自然就是1万公里才换掉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博世机滤还可以,想要用过万还是选曼牌比较好。我也是嫌原厂机油不好用才换的进口GT魔力红机油,目前1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滤用的曼牌。发动机油泥这块也要比用原厂机油少很多,车跑起来静音不少。你要用博世和壳牌保养应该是够用的,七八千公里更换周期,别说是博世机滤了,原厂机滤都没事。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博世的机油滤芯应该属于中端的吧,如果你用的全合成机油,在五千公里到一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话,可以考虑博世的机滤。如果是用GT魔力红这类PAO基础油的,一万两千多公里才更换一次,最好不要用博世的机油机滤。要用这样更好一点的曼牌。